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鲍常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要求 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李跃勇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4月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鲍常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部署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改革部署,系统谋划、统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把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改革之力”增强“发展之势”,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凝聚改革共识,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中,坚持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和“三化三制”改革方向,聚焦发展经济、培育产业和招商引资等主业主责,从本质上回归开发区经济属性。要建立推进机制,统筹安排好改革的具体路线图、时间表,按照省委要求,高质高效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强政策指导,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广泛征求意见,吸纳相关建议,形成科学合理的改革实施方案。要坚持试点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及时总结经验、探索新路,切实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确保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到位。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加强改革谋划。围绕发展大局出高招,聚焦基层一线出实招,打造驻马店品牌出新招,努力在全国、全省改革大局中不断强化驻马店声音、推广驻马店经验、展示驻马店形象。要强化担当,狠抓改革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督察抓落实,追责问效抓落实,确保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引领,营造改革氛围。抓好改革宣传,唱响驻马店改革主旋律,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气场和良好局面,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