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事项
鲍常勇主持并讲话 李跃勇出席 李宝清陈锋列席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生态环保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重点领域和“九小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全面排查,落实包案责任,切实强化稳控,真正解决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对照标准要求,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如期圆满完成。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实施,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深化整改,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责任领导一个专班,紧盯不放、加压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了工业经济发展和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