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1日
提升民事审判能力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本报讯(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殷瑞杰)9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深入遂平县、平舆县、新蔡县部分基层法庭、企业,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送法进企业、基层法庭运行和民事审判等工作进行调研。
  胡建辉先后来到遂平县中花粮油、白云纸业、桐花面业、玉山法庭,平舆县辛店法庭、蓝翎环科、泰普森,新蔡县佛阁寺法庭、龟鹿药业,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法院建设、民事案件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
  胡建辉强调,民事审判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底线思维,做到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民事审判工作的认识,提升民事审判能力,推进法治驻马店建设工作。要坚持保障服务大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要坚持公正司法,着力提升民事案件审判质效,切实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抓好队伍建设,开展法官培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