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黄淮学院
努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
  本报讯 (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刘高楠)近日,黄淮学院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并讲话。
  黄淮学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代表围绕参政议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国胜就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党委领导、统战部门协调总抓、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统战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三是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加强思想建设,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加强作风建设,在思想修养、学术修养、行为修养上练就硬功夫,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