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花园街道办事处
认真抓好秋季禁烧秸秆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张志勇)近日,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通过召开乡村组干部会、秋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会,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秋”生产期间不出现焚烧秸秆现象。
  由乡、村、组干部分别按照所分包的区域,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单,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出动宣传车,在村庄和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宣传及秸秆禁烧巡查,大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与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的良好社会氛围。层层夯实秸秆禁烧责任,做到有烧必知、有火必灭、焚烧必罚,严格监控。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各级各单位责任明确,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同时,严格禁烧工作处罚办法,乡、村、组干部24小时值守在禁烧秸秆值班点。抽调精干力量,采取不间断巡查方式,加强对花生摘果、剥壳加工点严格监管,确保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至9月15日,该街道办辖区内秋作物已收割近4.8万亩,占秋作物耕种面积的90%,70%以上秋作物实施了秸秆还田综合利用,既增强了土地的肥力,又从源头上堵住了焚烧秸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