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朱是西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公共停车场建设时强调
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 努力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公共停车场建设,实地查看项目选址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进一步推进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副市长贾迎战参加调研。
  “附近停车需求有多大”“建成后能停泊多少车辆”“怎样统筹好停车场周边公共服务配套”“如何规范公共停车场管理秩序”……当日下午,朱是西先后深入市区置地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丰泽路与正阳路交叉口、雪松大道、风光路与交通路交叉口、菜园街、交通路、丰泽路、解放大道和中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置地公园等区域,实地查看停车场拟选址情况,详细了解正在建设中的中华大道智能停车场综合体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力争早建成早投运。
  朱是西指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不仅是缓解城区停车难、减少道路交通压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放在发展最高点、确定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谋求解决之道,以实实在在的实惠,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规划引领,高水平、高标准设计建设方案,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地形地貌、服务群体等方面需求,形成统一协调的和谐效果。
  朱是西要求,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地上地下相结合,统筹公园游园、绿地配套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智能化停车综合体,力争于有限区域设计出更多停车位。要强化规范引导,加快出台全市公共停车场管理办法,规范停车秩序,建立完善先进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强化信息查询、车位预订、泊位引导等动态服务,智能化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朱是西强调,要对标对表,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城区主次干道连接处地面硬化,做好雨污分流、弱电入地、道路修护等硬件建设,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