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第十四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在驻马店隆重开幕
梅建朱是西等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8月22日晚,以“全云端、全公益、全覆盖”创新模式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在驻马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学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成就经验。本届大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原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梅建,大会执行主席、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复旦大学教授孙时进,国际心联执委、亚洲社会心理学会前主席、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前副理事长张建新,中国心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毅,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等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首次走进三线城市驻马店,以“经验与探索: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新格局”为主题,由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组委会主办,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8月22日至25日举行,分为心理学报告厅、圆桌论坛、心理会客厅和心理导学厅四个部分,运用5G+云直播技术,采取现场报告和在线直播方式同步进行,由60多位顶级心理学家带来60+场次精彩演讲、对话与专项论坛。
  梅建在致辞中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四届心理学家大会注定是不平凡的一次会议。本届大会以新的形式在驻马店举行,得到了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一直致力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紧跟时代发展,积极尝试各种新兴传播方式,为心理学行业的发展提供多样思路和视角。本届大会不仅是一场学术研究成果与专业领域应用融合与碰撞,更是一次践行和广大心理学工作者们相聚的心灵约定,将为心理学同行提供一场别具一格的饕餮盛宴,对心理学在大众中的普及和传播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真正把社会心理服务落到了实处。
  朱是西在致辞中从“厚、通、农、秀、信、大”六个方面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说,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是现代健康相互影响、不可分割的两翼。近年来,驻马店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2019年被确定为全国55个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特别是着眼疫情下社会心理健康,及时开通心理服务专线,开发上线驻马店市心理服务云平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初步形成。我们将以本届大会在驻马店举行为契机,积极借鉴各位专家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健康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服务。
  大会秘书长、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冉主持开幕式。与会嘉宾张侃、孙时进、乐国安、韩布新、李志毅、武国城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分别作了开幕式致辞。张建新以《心理学的分化与建设社会心理服务新格局》为题作了开幕式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驻马店云观赏视频和大会主题宣传片。人民网、新华网、央视频、凤凰网及省、市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在线直播。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