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新蔡县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梁灵芝通讯员薛宝国)眼下,新蔡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规定和要求,坚持“两关口、三及时、四到位”,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把好两个关口。严把师生入校关。严把师生健康监测关。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坚持对师生开展晨检、午检、晚检,翔实准确登记,建立常态化监测网络。
  做到三个及时。及时发现。认真排查、严密监测、精准管控,对于发热、干咳、乏力、腹泻、流涕、咽痛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发现和隔离。及时处置。强化与县卫健体委、县疾控中心、各医院无缝联动机制,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置。及时报告。对师生中出现的健康异常问题,在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卫健体委报告。
  坚持四个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建立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机制,备足必需的设施设备。责任落实到位。突出学校主体责任,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校园管理到位。常态化做好重点区域管控,尽可能减少班级之间的交叉接触;保持校园清洁,规范学生行为养成。联动机制到位。各学校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联动的防控工作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