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以作风大转变力促落实更高效
——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善作善成决战决胜”⑦
  本报评论员
  思路决定出路,作风决定成败,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影响。如果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的战役,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同样是一场硬仗。当前形势下,“六稳”“六保”任务繁重,可以说,这是一个迫切需要振作精神而且精神必须振作的时刻,是一个迫切需要转变作风而且作风必须转变的时刻。
  转作风必须先转思想,以思想转变促进作风转变。思想观念是行动的先导,作风问题首先是思想观念问题。转作风必须先转思想,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个人都不能掉队、都不能退缩、更不能当逃兵,不能讨价还价、不能犹豫观望,必须清醒认识、昂扬斗志、铆足干劲、奋发有为,号令一出、奋勇争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这场战斗,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转作风必须抢抓落实,以工作落实倒逼目标完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肩负的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必须勇敢面对、勇挑重担,以“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搏精神,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牢记和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赶进度、攻坚克难抓落实、全力以赴保目标,以工作落实倒逼目标完成,以目标完成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转作风必须高效闭环,以闭环意识激发担当作为。闭环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闭环意识,主动领任务、抓落实,及时汇报,按照“操真心、尽全力、干满点、勤汇报、争一流”的要求,做到任务第一时间明确、不推诿扯皮,要求第一时间讲明、不模棱两可,工作第一时间跟进、不拖泥带水,不让工作在手中耽搁、不让标准在手中降低、不让荣誉在手中流失,高效闭环、抢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6月11日,市四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响亮地提出了“灵魂六问”,既问出了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又问出工作的短板与不足。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全市各职能部门广大干部都是答卷人、践行者。我们要把“灵魂六问”作为政府系统转作风、树形象、提效率、促发展、抓落实的重要一环,时时对标对表、拷问内心;我们要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奋勇争先,在“勇攀高峰、挑战极限”中全力冲刺,努力把“灵魂六问”的一个个问号拉直,大写成一个个感叹号、惊叹号,奋力开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