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朱是西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 实现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过半完成过半
  本报讯(记者滑清泉高君瑞)6月15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力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抢抓落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过半、完成过半,确保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朱是西指出,当前,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效率导向,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打破常规,切实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保”任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攻城拔寨的干劲、遇山开路的拼劲,确保各项工任务时间过半、完成过半。
  朱是西强调,要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搞好要素保障,充分调动和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要千方百计促销费保增长,加速布局新基建,让驻马店成为满足消费、引领消费、创造消费的热点;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加快审批速度,跟进要素保障,充分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要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扬“六皮”精神,招大引强,抓住产业链重构、行业重新洗牌的机遇,完善产业链、做强产业链、拉长产业链;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抢占市场,主动出击开拓市场,拓展发展空间,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搞好融资,做到速度快、成本低、保证需要,确保产业投资政策兑现落实到位;要千方百计组织好财税收入,应收尽收,涵养税源,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力度。
  朱是西还就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明确意见。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贺振华、贾迎战、王钦胜等出席会议,并就加快推进分管领域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