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北大荒农垦集团考察团来我市洽谈对接项目
陈星朱是西分别会见
  本报讯(记者吕廷新)日前,由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安带队的项目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对接项目,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分别会见考察团成员,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加强洽谈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坦诚交流。副市长刘晓文,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晓伟参加会见。
  陈星首先对北大荒农垦集团一行来我市考察对接项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GDP总量首次跻身全国百强第98位,城市品牌跃居全国百强榜第80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等一系列殊荣,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
  陈星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全力抓好项目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助推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始终奉行“尊商、爱商、崇商、亲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朱是西在会见时说,驻马店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市、新兴的工业城市,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势头强劲,2018年1月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复在驻马店建设全国首个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目前正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标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招商、高水平建设,努力打造“四基地一中心”,产业园已经具备集群式承接产业的良好条件。真诚欢迎北大荒农垦集团前来我市考察投资合作项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武安说,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企业各具特色,产业规模大,要素保障有力,发展潜力巨大,令人耳目一新。北大荒农垦集团将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推动绿色食品走出农垦大门,走出东北,走出国门。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携手并进,推进资源合作和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武安一行深入我市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及今麦郎集团、徐福记集团、思念集团、正阳县等地进行走访查看,并举行项目洽谈对接座谈会,围绕相关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恳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