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三夏”小麦机收接近尾声
夏播同步进行中
  本报讯(记者 张建福)记者6月1日从市农机中心获悉,截至6月1日17时,我市“三夏”小麦机收已接近尾声,当日共投入联合收割机0.051万台。当前,我市已机收小麦1020.3万亩,占全市小麦播种面积1021万亩的99.93%,其中西平县收获106.7万亩,占其播种面积的99.72%;驿城区、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确山县、泌阳县、汝南县、遂平县已完成小麦机收作业。
  “三夏”大忙,抢收又抢种。我市夏收与夏播同步进行中,全市目前已机播玉米面积109.13万亩。其中,驿城区机播玉米面积2.8万亩,西平县机播玉米面积36.1万亩,上蔡县机播玉米面积7.1万亩,平舆县机播玉米面积40万亩,正阳县机播玉米面积0.5万亩,确山县机播玉米面积3.13万亩,汝南县机播玉米面积19万亩,遂平县机播玉米面积0.5万亩。另外,全市已播花生面积105.04万亩,其中全市春播花生种植面积46.4万亩,夏播花生种植面积58.64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