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四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陈锋主持
  本报讯(记者 董腾飞)5月29日,市政协四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去县区调研的相关事宜,讨论了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的相关事宜,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委关于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陈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调查研究、协商活动、民主监督、提案办理等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展“难点”、民生“痛点”,忠实履职,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新发展。
  就做好今年提案工作,陈锋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尽快把党政领导阅批领办重点提案落实到人、委员提案落实到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提高提案督办质量和效率,让人人有目标、层层有责任,推动提案办理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定期听取提案工作汇报,坚持实事求是,加大督察力度,强化提案工作质量导向,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