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正阳县民政局
疫情期间多措并举保民生
  本报讯(通讯员 张群生)今年以来,正阳县民政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时期特困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全力构建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
  该局一是把低保救助作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重要环节,健全完善低保制度体系,按照本地财政配套的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只增不减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农村居民低保人均补助水平不低于180元,并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低保审批流程,做到当月审批当月发放。二是完善临时救助机制,增强兜底保障能力和救助时效,且将大部分临时救助资金下拨至各乡镇(街道),力争让因重大疾病和突发事故造成的临时生活困难的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三是对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合法赡养人的农村特困人员实行特困救助供养。四是对事实无人抚养孤儿、重度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实施了不同形式的救助,使党的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身边。今年一季度累计发放低保金900多万元,临时救助资金55.4万元,下拨重大疾病和突发事故造成的临时生活困难资金6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