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工商银行
荣膺金融企业第一名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琳)日前,记者从工行驻马店分行获悉,工商银行在《人民日报》发布的首期“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60强中,以137.87分的成绩荣膺金融企业第一名。
  据了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先指数”是由人民日报品牌发展研究院发起,首期数据监测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该指数由六大能力性评价指标和综合认可度评价组成,其中能力性评价指标包括国家贡献、社会贡献、经济贡献、环境贡献、行业贡献和公司治理贡献;综合认可度评价包括公众舆论和专家等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的主观评价和接受程度。领先性指数以100分为界,高于100分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治理能力和综合认可度居当期领先水平。
  近年来,工商银行将社会责任融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经营战略中,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已累计向医疗、民生、交通等重点领域2.58万家企业投放贷款5446亿元,提供债券、理财、租赁等融资近2000亿元,为超千户各类企业办理1282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和计息周期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