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省考核组来我市考核2019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本报讯(记者代建新见习记者耿杨扬)5月26日,由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带队的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第七考核组莅临我市,对我市2019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考核。副市长贺振华出席汇报会。
  为做好此次考核工作,李斌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根治欠薪的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把真实性放在首位,确保考核工作获取的信息准确、情况真实。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贺振华向省考核组汇报了我市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他说,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通过完善落实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检查、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督促指导等一系列措施,严厉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全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19年,全市共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09件,为317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2042.81万元,无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恶性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后,省考核组将进一步深入有关部门、县区和企业进行实地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