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正阳县民政局 支部手拉手 结对促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 王化远 张群生)4月27日,正阳县永兴镇盛楼村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县民政局党支部和盛楼村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50多人聚集一堂,就如何抓党建、促脱贫进行了座谈讨论。
  大家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方方面面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这次手拉手活动给我们增添了动力,俺这个软弱涣散村看到了希望。”盛楼村支部书记涂新宽说。
  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政策作了解读,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如何加强支部联合、助推脱贫攻坚提出了具体措施。
  开展“支部手拉手结对促脱贫”活动,是正阳县今年着力解决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不突出、服务功能不完善、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同提升,促进脱贫攻坚向深处走、实处走的务实举措。
  正阳县由组织部门牵头,指导全县范围内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手拉手”活动,以县直单位第一书记(扶贫专员)派驻村为基础,明确一个县直单位党支部与一个或多个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一名党员联系多名农村党员开展“手拉手”,做到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农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全覆盖。大家在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座谈后各自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