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市总工会
宣传《条例》为农民工提供法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 胡旭渝)“工资没发怎么办?”“我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要回工资?”“工资拖欠好几年了还能要回来吗”……近日,驻马店世纪广场门前人来人往,颇为热闹,众多的农民工都在宣传点驻足咨询。为更好提升农民工理性维权的意识,进一步扩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知晓度,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条例》是我国迄今为止工资支付方面最高层次的立法,为保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5月1日起,《条例》将正式实施。
  活动当天,市总工会发放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和悬挂宣传条幅若干、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此次深入人心的宣传,初步达到了科学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依据《条例》保障农民工辛劳所得的目的,同时也提高了《条例》的知晓率,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