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正阳县人民法院
微信办案解民忧
  本报讯(通讯员 正杨)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利用微信“隔空办案”,成功调解了一起借款纠纷案件,被告潘某当庭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原告殷某给付借款1500元,实现了原告的诉讼权利。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及时解决当事人的困难,该院承办法官在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的基础上,利用微信“隔空办案”。书记员将调解情况制成调解协议,形成书面材料,再将此调解协议发到微信群,经双方当事人确认后签字,再发到微信群。最终,被告按调解协议内容,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庭履行赔偿义务。
  在疫情防控时期,正阳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云间庭审”系统进行网上办案,同时创新审判工作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调解、送达,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两不误”,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形成了非接触式审判办案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