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你好 亲爱的校园
——我市初三学生迎来返校复课第一天
    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   记者 王晓晶 摄

    测量体温,有序进入校园。  记者 王晓晶 摄

    熟悉的课堂终于回来了。  通讯员 王向阳 摄

    重返校园,学生难掩心中的喜悦。    记者 王晓晶 摄

记者 王晓晶


  不负好春光,读书正当时。4月13日,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相关安排,全市9万多名初三学生(含新蔡县)正式返校复课,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进行最后冲刺。
  排队、测体温、入班……当日7时,沐浴在晨曦中的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北校区)迎来了返校的学生。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避免交叉传染,该校组织学生中午统一在校就餐,并实行分餐制。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初三年级实施“两班一楼”“一班一道”“一班两室”策略,按学校重新分配的教室,一个班级均分为A、B教室,每两个班一层楼,每班有独立活动区域,分时间段使用卫生间,实行错时上下学、配餐进教室。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初三年级22个班的学生分批错时上学、错时放学。
  升旗仪式、开学典礼、疫情主题班会、观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我市各中学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把疫情当教材,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
  据了解,为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我市各学校采取多种措施查漏补缺,坚持“一校一策”原则,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