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上蔡县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品流通环节关
  本报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王新亚)日前,上蔡县市场监管局在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强化措施,对食品流通环节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监管,竭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该局根据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全面开展食品流通环节经营主体地毯式排查,认真摸排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小食杂店等复工经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复工超市、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做到复工一家、检查一家、规范一家。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督促指导复工的食品经营主体切实履行责任,严把环境卫生关、进货检查关、人员健康关、加工销售关,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该局督促复工农贸市场和大中型超市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备足货源、明码标价,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得上、供得稳,防止哄抢、断供等情况发生。鼓励食品经营者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良心经营食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套路带货、虚假捐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速予以查处,确保市场经营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