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乡亲采茶遇难题 书记来帮忙

记者 丁振 通讯员 胡军华

  “聂书记,你好!我是师灵镇牛集村村民。疫情期间,为陪伴上初三的孩子,我无法出去打工。我爱人联系了8个人去信阳采茶,但由于交通停运,租车路费又太贵,她们都在犹豫。万般无奈只有求助于你……”3月19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收到一条来自当地群众的求助短信后,安排县人社和交通部门积极回应,妥善解决了群众难题。
  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成为制约农民工外出务工的主要因素。3月19日,西平县师灵镇牛集村村民于新杰给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发了这样一条手机短信,讲述了他因不能外出打工,经济上遇到了困难,他爱人郑云丽联系几个人准备去信阳采茶,却遇到了出行难题,就试着向县领导求助,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让于新杰没有想到的是,不仅他很快得到了回应、解决了自家的难题,而且全县1000多名农民工的就业难题也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当天,聂晓光收到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人社部门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并要求深入排查类似问题、弄清基本情况、积极协调解决。西平县人社局迅速行动,对全县往年去信阳市采茶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并积极与县交通部门对接,根据人员数量,利用大巴、小型面包车等交通工具,“点对点”从西平县往信阳市浉河区等产茶区输送工人。
  据了解,每年春季信阳春茶开采时,西平县有近2000人前去务工。至目前,全县先后组织80多车次交通车辆,共输送前往信阳采茶农民工1200人次。随着春茶开采期的到来,近日,该县还将陆续组织当地群众前往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