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战“疫”同行 复工同心
——河南鼎力杆塔集团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记者 吴胜军 通讯员 张文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鼎力杆塔集团公司把投身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在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一封封请战书、一句句铮铮誓言彰显了河南鼎力人面对疫情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迅速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指挥长,总经理任副指挥长,公司7个党支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抗疫一线,他们不畏艰险,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公司广大党员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轮流值班,自觉上岗和劝返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管理,助力小区疫情防控,为守护小区居民安全作出了贡献。抗击疫情,河南鼎力人冲锋在前;爱心捐助,鼎力人也绝不落后。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不到半天时间100多名党员和公司员工爱心捐款10万元,同时公司劳动模范捐款8000元。
  该公司制品厂预备党员赵大奎不仅为小区捐赠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还主动承担起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他每天上午参加完公司组织的学习后,下午按时到防控卡点进行防疫登记、测温、劝返外来人员和对小区消毒等工作,夜晚同疫情防控队员一起巡逻值班,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近日,该公司在投标市场连续获得优质大订单,为复工复产注入了新动力。3月初,公司在国网2020年输电线路材料第一次集中招标中,中标500kV角钢塔3000多吨。春节期间,该公司累计斩获1万多吨角钢塔大订单。公司研发、生产、推广的新产品——超高性能水泥杆近1000根进入平高集团招标范围,加上复工后第一批生产并出口菲律宾的3000吨5G通讯塔,可谓订单满满。
  该公司严格按照各级政府要求,按照“八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笔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采访时发现,广大员工干劲十足。大家都信心满满,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西平县委、县政府为该公司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积极推出税收缓交、社保减免等惠企政策,给企业减轻了负担和压力。市、县工信局还为该公司协调了平价口罩,解了燃眉之急。市、县车务段也积极走进公司,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多家银行也积极出台优惠的贷款政策,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