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人民检察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保中井海燕)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到该院平安建设联系点遂平县常庄镇、花庄镇,对口帮扶村上蔡县塔桥镇楼李村和大路李乡郝坡村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遂平县常庄镇和花庄镇,该院负责同志分别听取了两个镇党委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控岗位的人员、装备配备情况和存在困难,实地查看了疫情检测点来往人员和车辆登记台账。该院负责同志强调,镇党委、镇政府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依靠广大人民群众,采取最有力举措,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掌握重点人员信息,扎实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加强自身防护。特别是工作人员大量上班后,要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做到按时消毒、体温监测,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在上蔡县塔桥镇楼李村和大路李乡郝坡村,该院负责同志现场查看了村口卡点和分班值守情况,逐一检查登记台账,详细了解村返乡人员及排查工作。该院负责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依靠群众力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值守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摸底排查,特别是要详细掌握在外返乡人员情况和各种人员流动情况,及时报告、及时检查,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通过宣传引导群众做好防护,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该院负责同志还叮嘱村值守人员要注意工作规范、做好防护,并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等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