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私家车改装宣传车
孙世显:忠诚担当筑防线
  记者丁继坡
  在遂平县沈寨镇的乡间道路上,大年三十至今,每天总能看到一辆装着小喇叭、车头上悬挂着“沈寨镇疫情防控宣传”字样的白色小汽车在巡回播放疫情防护知识和疫情工作纪律。“这又是孙书记来检查工作了。”卡点的值班人员异口同声地说。
  大家口中的孙书记是遂平县沈寨镇纪委书记孙世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主动请缨把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和他的宣传车成了名副其实的流动监督哨。
  疫情防控以来,孙世显跑遍了沈寨镇乡村的角角落落,虽然车胎扎烂了,车上的漆也蹭掉了,但他也了解到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沈寨镇共设疫情防控镇级卡点5个、村级卡点42个、组级卡点44个,每个卡点的具体情况、行走路线都被他密密麻麻地记在本上、装进心里。他说:“只有摸清情况,才能及时跟进监督,为了更多群众的生命健康,冒点风险值得。”
  孙世显每天7时30分准时出发,带领督查人员到卡点督查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履责情况,然后到村委询问查看湖北省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责任落实情况,到村卫生室、农户家中查看隔离措施执行情况。直到夜晚十时左右,还要匆忙赶回办公室,把当天的督查情况总结上报。除了日督查、日上报,他还见缝插针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只要发现有群众扎堆聊天的,他就立即下车讲解防疫知识,让群众明白聚集的危害性;见到有群众出门没戴口罩的,他就从车上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并嘱咐他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检查中发现有一个村没有消毒液,他就把自己仅有的一瓶拿出来……他的心里装的都是群众安危,唯独没有他自己,渴了、饿了就在车上喝点水、啃点方便面,困得实在撑不住了,就在车上打个盹,宣传车简直成了他的家。
  孙世显把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体现到每一处细致入微的工作中。为了保证精准监督,他每天再晚也要亲自到镇疫情指挥部查询当日各村上报的报表数据,然后结合督查情况,写出详细的分析报告,对可能引起的疫情防控漏洞,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对失职失责党员干部通报批评、责令其写检查。在他的带领下,沈寨镇纪委为一方平安提供了坚强的保障,通过督查监督,共发现问题12个、提出整改建议8条、下发工作简报和通报9期,对4个村的村支书、主任给予通报批评。
  “平安,保重。”忙完工作的孙世显不忘给在医院工作同在疫情一线的妻子发短信,因为这是二人的约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和妻子十天没进家门没见面了,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才三岁,只能放在80多岁的老母亲那里照看着。“现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家人都能理解,我母亲每天都会打电话叮嘱我防控工作是大事,家里的事让我放心。”孙世显露出歉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