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驻马店高中餐厅管理规范菜品丰富安全
  本报讯(记者 马国省)中小学生的饮食是否卫生安全、营养健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走进驻马店高级中学(西校区)学生餐厅,看到地面干净整洁、生产设备精准定位、标识标线整齐划一、消毒设备一应俱全、菜品丰富多样。
  用科学的流程、严格的标准确保安全。驻马店高中学生餐厅大厅显眼处悬挂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摆放着原材料展示柜,柜中有序陈列着餐厅所需的大宗原料样品,更直观地展现了餐厅所用原料食材。驻马店高中学生餐厅采取自检、互检、专检三位一体的检验程序,确保饮食卫生安全“零事故”。
  用先进的管理、超前的理念引领规范。驻马店高中餐厅率先使用“7S管理法”“4D现场管理法”,进行规范管理。无论是大厅、库房,还是生产间都很干净整洁、简约美观,荤、素刀案用颜色区分,炊具先进,让人耳目一新。
  用新鲜的食材、合理的搭配保障健康。毛菜间有鲜嫩水灵的西红柿、青菜、茄子、青椒、花菜、土豆、洋葱、红萝卜等蔬菜,全部是当天采摘、精心挑拣,搭配保障营养,味美价格又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