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市教育局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向刘世勋同志学习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伟 张士君 实习生 彭起)近日,市教育局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刘世勋学习活动。
  刘世勋,男,1965年11月出生,河南上蔡人,198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毕业于汝南幼儿师范学校普师班,当年进入上蔡师范学校工作,先后担任档案管理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总务科科长、副校长。2010年10月,上蔡师范学校并入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刘世勋开始担任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分管学校保卫、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和后勤管理等工作。2019年12月2日19时,他在主持召开全校班主任会议时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不幸因公殉职。
  刘世勋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33年的教育生涯,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自己挚爱的教育事业奋斗到了最后一刻。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服务育人,用生命树立起了一座精神的丰碑,塑造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形象。为了深入学习刘世勋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敬业奉献,市教育局党组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刘世勋同志学习活动。
  通知要求,学习刘世勋同志一是要学习他立足本职、以德立身、无怨无悔的高尚师德。他身患高血压、心脏病十余年,曾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梗死住进医院,出院后没休息一天就走上岗位,拖着病体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节假日、双休日,只要有需要,他准会抛开手头的一切事情,火速赶到学校。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学习他生活俭朴、敬业奉献、心怀大我的至诚情怀。工作中,他勤俭节约,生活中更是极简朴素。一张办公桌、一个书柜、两张沙发,他的办公室再没有别的装饰,典型的“刘世勋风格”简朴、低调。他分管学校后勤工作,涉及的人、财、物相当多,特别是在基建、大宗物品釆购等方面,要和很多商家打交道。面对这块“大肥肉”,他常念“紧箍咒”、早打“预防针”、勤注“防腐剂”,严把“权力关”“金钱关”“亲情关”,形成“反腐倡廉、从我做起”和“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的良好局面。时时处处想着为学校节约每一分钱,他自己却生活简朴,临去世前还穿着一双破了洞的鞋。三是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作为分管保卫、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和后勤管理工作的副校长,经常深入生源学校调查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需求等,他总有做不完的活、忙不完的事。他常怀律己之心,慎独、慎微、慎权,敬畏法纪,不为名利所诱、不为金钱所动,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通知强调,各县区教育局党组和局直各级党组织及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广泛开展向刘世勋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拓展学习形式,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奋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