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新蔡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 赵彧 魏世成)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为在上学的两位申请执行人及时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问题。 
  申请执行人李某巍、李某淼与被执行人李某斌系父子关系。2010年、2017年,被执行人李某斌曾两次起诉要求与申请执行人的母亲程某离婚,均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被执行人李某斌拒不支付两位申请执行人抚养费。2017年7月,申请执行人李某巍与李某淼将被执行人李某斌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李某斌承担申请执行人李某淼、李某巍抚养费每人每年14665.2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斌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此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首先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为化解矛盾、缓解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减少案件对孩子的影响,通过电话做当事双方的工作。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斌,向被执行人李某斌释法说理,从孩子健康成长环境谈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李某斌被执行法官的真情所打动,表示愿意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最后,被执行人通过电话联系家人,将全部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