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孙娟:责任于心奉献于行

记者 李丹丹

  日常工作中,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志愿服务中,她用爱心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她就是孙娟,现任正阳建工建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任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和正阳建工建筑集团公司工会主席。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孙娟注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参与起草了所在企业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各项规章制度。孙娟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正阳建工建筑集团公司2008年改制后,历经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三个组织发展时期,孙娟按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不断规范组织建设,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提高质量抓实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从2009年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开始,孙娟就十分注重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经常开展慰问帮扶困难党员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孙娟坚持严格标准程序,严把教育关、培养关、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开展各种党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孙娟以党建带工建的形式,把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党员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孙娟常常说:“职工利益无小事。”孙娟牢记这一点,时刻把职工冷暖挂在心上。她建议并主持制定集团公司《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实行“一法三卡”,让员工拧紧安全阀。
  作为正阳建工建筑集团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孙娟带领服务站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孙娟经常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并为老人们带去生活用品、陪老人们聊天,为老人们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衣服。
  “关爱一名留守儿童就是关爱一个农民工家庭。”孙娟经常说。2010年1月12日,孙娟带领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正阳县兰青乡希望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御寒衣物。2011年6月1日,孙娟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正阳县大林乡涂店村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书包和学习用品,还和学校的177名留守儿童结成了爱心对子,孙娟本人成为4名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她经常带领志愿者们去学校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打电话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节假日孙娟就把结对的4名留守儿童接到自己的家中,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从生活、学习、感情上给予他们呵护,让孩子们感受温暖、健康成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孙娟的努力下,正阳建工建筑集团公司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和省、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孙娟本人获“驻马店市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