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建养投资9.8亿元
  本报讯(记者 张勇)记者日前从2019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5.1亿元,建设农村公路2195公里,占市政府下达计划500公里的439%。2019年,全市计划完成农村公路建养投资9.8亿元,其中养护生产投资1.8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2018年,我市计划退出的泌阳、汝南、正阳3个贫困县和220个贫困村全部提前实现通硬化路目标。全市行政村通硬化路的脱贫保障性目标提前全面完成,自然村通硬化路比例在80%以上。在省政府6月上旬信阳光山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10月下旬驻马店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高速公路建设推进会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两次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会议上,我市就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被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评为2018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为依托,在市域范围内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9年,确保再成功创建1个省级示范县,争取成功创建1个国家级示范县,评出2~3个市级示范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对创建成为国家级、省级示范县的县区,除国、省奖补资金外,市级再分别给予2000万元、1000万元的市级创建经费补助;对市级示范县、示范乡镇分别给予300万元、30万元的创建经费补助。扎实推进农村公路脱贫攻坚,确保上蔡、平舆、确山3县贫困村顺利完成公路脱贫目标。启动“通村入组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全市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基本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完善“政府监督、社会监理、群众参与、施工自检”的四级质量保障体系,确保工程验收质量合格率100%。
  积极开展养护会战,努力创建“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狠抓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全力做好农村公路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