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
注重安全排查 强化风险意识
  本报讯 (记者 王玉民)5月22 日,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对市城管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实现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完善细致的行动方案,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和应急预案。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绷安全生产弦,彻底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要严抓重点关键,在抓好常态化日常安全巡查的同时,重点抓牢网络安全、软硬件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并做好工作台账。要开展安全生产及重大事故隐患应急演练,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应对。要加强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