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
夯实排查责任 树立安全理念
  本报讯(记者 王玉民)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动员会,对我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阶段安排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精准执法、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政治自觉和政治警醒,在抓落实、抓行动、抓成效上下功夫、见真章,全面增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安全排查要精准,执法监管要到位,惩处措施要严厉,执法不力要追责。要建立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机制,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严厉整治安全生产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执法宽、松、软等问题。要夯实隐患排查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真正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夯实责任、快速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重点检查任务要有具体承办单位、具体承办人员,责任落实到人。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完善违法线索移送、重大疑难案件会审等制度,形成监管处罚执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