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关王庙乡
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唐 翀 通讯员韩 旭)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救防范能力,近日,开发区关王庙乡在辖区学校持续开展消防暨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火灾发生怎么办?怎么安全逃生?地震来时怎么自救……应急演练前,专业人员为在校师生认真解读防火、灭火、逃生等内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提问启迪的方式与学生围绕自救互救、应急措施现场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向安全地带疏散,到达安全地带后,带队老师立即清点人员,确保每个学生安全,根据演练情况指导师生在灾害突发时如何自救互救,同时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