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驻马店市福利院嫁姑娘了
本报记者 李 杨
  5月23日,驻马店市福利院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特别的婚礼在这里举行,市福利院嫁姑娘了。
  市福利院嫁的姑娘名叫李小霞(化名)。当日一早吃过饭,市福利院就热闹起来了。该院工作人员岳素娟为李小霞再次整理了房间。早在一周前,李小霞的房间就布置好了。可工作人员不放心,又给房间铺好喜被、摆上鲜花,收拾得喜庆又整洁。
  作为娘家人,市福利院为“闺女”李小霞的出嫁方方面面考虑得很周全,早早就给李小霞准备了电动车、棉被等嫁妆。市福利院党支部书记袁啸给福利院各科室送去李小霞买的喜糖,并邀请大家参加婚礼。他说,一颗颗甜蜜的糖果不仅寓意一对新人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喜庆和甜蜜,更是生活在福利院的李小霞想要表达的这些年深藏在心底的谢意。
  在市福利院生活期间,李小霞萌生了学习一门技能的想法,心细且爱美的她对制作蛋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知道后,鼓励她去学习本领,为以后的生活做打算。在征求了李小霞的同意后,工作人员为她选择了一家离市福利院不远的蛋糕店。在这里,她不仅学到了做蛋糕的技术,还收获了爱情。
  与男友确定关系后,李小霞第一时间告诉了市福利院工作人员。袁啸作为李小霞的家长代表与对方家长见了面,将婚期定了下来,所以才出现开头的热闹场面。
  办理结婚证当天,市民政局、驿城区民政局主要领导主动前来办证现场见证这对新人的幸福时刻。市民政局局长胡晓黎不仅为两位新人颁发结婚证、致贺词,还特意题写了“不忘党恩、心心相印”八个大字送去衷心祝福,希望两位新人守好“六心”:把忠心献给祖国、爱心奉献社会、痴心献给事业、孝心献给长辈、真心留给对方、责任心留给自己。
  记者了解到,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大多是在婴幼年时遭到家庭遗弃,身世可怜。自从他们被福利院接纳后,他们的幸福生活就开始了。他们在福利院被关心和照顾,学文化、学技能,发展兴趣爱好,成年后找工作、结婚……“希望从福利院走出去的每个人都能真正融入社会,拥有幸福完整的人生。”胡晓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