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市林业局薄山林场孙向东入选“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
  本报讯(记者 徐 丹 通讯员 宋艳广)日前,“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我市林业局薄山林场孙向东光荣入选“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
  孙向东在驻马店市薄山林场工作近40年,驻守林区峰头山森林防火瞭望台16年,护佑10万亩森林安全。在缺水缺电的艰苦环境中,他终日与清风为伴、与林木为伍,饿了啃一口干馍,渴了捧一把山泉,盛夏蚊虫叮咬,严冬风餐露宿,无怨无悔。防火任务紧张时,五六十天不能下山,兀自伫立山顶,“蓬头垢面,与野人没有两样儿”,但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这是我的岗位,再苦再累也要守好这片林场。”16年来,他看护的林区没有发生一起灾害性林火事故。
  海拔300米的“望火楼”成为他的阵地,风吹草动总让他万分警惕;5110天的孤寂执守,他绘就出10万亩绿水青山的安宁诗意。孙向东把理想信念化成“原生动力”,把职责使命当作“意志盔甲”,在薄山林场默默无私奉献着,受到广泛赞誉。他2016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并先后获得“驻马店市文明优质服务标兵”“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驻马店市文明职工”“河南省文明职工”“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市林业局始终重视向“中国好人”孙向东学习,先后组织召开孙向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学习孙向东同志心得体会展。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挖掘力度及宣传力度,通过讲述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好人精神,大力营造尊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