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驿城区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全面过硬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见习记者张 楠)3月16日,驿城区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对标提升,全域攻坚会战,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创文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紧要时期、“百米冲刺”的紧要关头,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挑、细查、细问。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链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在全市创文年度工作中展现驿城担当、作出驿城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精准把握最新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在实地考察点位、问卷调查等方面切实加以把握。要突出重点,立即掀起创建高潮。着重抓好公益广告宣传、乡镇(行政村)创建、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及周边、社区小区、校园周边环境以及不文明交通现象的整治治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圆满成功。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用制度促创文,用机制作保障,确保创文工作项项达标,创文任务件件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优异答卷。
  会上,驿城区教育局、驿城区城管局等5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