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鲍常勇在驻马店市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 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李宝清陈锋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 鹏 周 由)3月15日,驻马店市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重点关键,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市领导李宝清、陈锋、刘晓文、何晞、王玲、李建超、贾迎战、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孙继伟、张威、王钦胜、杨大群、李全喜、聂勇、高其良、张树营、赵峰、史爱民、李卫明以及邹波出席。
  鲍常勇指出,今年是我市力争第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成果。
  鲍常勇强调,必须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拉网式”排查,切实把问题找清找准,确保全面排查整改到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必须在深化城市管理上下更大功夫。着力优化市容市貌、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打造优质服务环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鲍常勇强调,必须在提升文明素质上下更大功夫。要以宣传教育促思想提升,坚持把提高市民思想道德情操和文明素养作为重要任务,全面提升市民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以文明创建促实践养成,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社会风尚促进行动,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要以制度约束促自觉践行,完善市民公约、社区民约等行为规范,让文明行为成为多数人的自觉行动。必须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更大功夫。要用行动引领广泛参与,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创建,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投身创建;要用宣传引导广泛参与,推动形成共倡文明、共建文明的良好局面。
  鲍常勇要求,必须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更大功夫。要强化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各方责任,对照承担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查问效,坚持问题导向抓督导、凝聚合力抓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刘晓文主持会议。李全喜通报有关情况。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