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市森林防灭火督导组 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 珂 通讯员高凌)近日,市森林防灭火第三督导组深入泌阳县,就泌阳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先后对泌阳县付庄乡、贾楼乡森林防灭火任务重的乡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认真查阅资料,听取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当地的山地面积、防火重心、防灭火物资采购、防灭火队伍训练情况。
  督导组有关负责人指出,要把农林交错地区火源管理作为重点工作,要在重要入山口设立防火检查站,实行封山防火、进山登记等措施,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做好装备、机具和物资准备,规范物资储备管理,加强物资装备检修保养,确保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护林员要加大巡查频率及力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森林防灭火队伍要24小时备勤,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坚持重兵投入。要把安全工作挺在前面,切实把保人、保村(居)和保重要目标放在首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制度,有火必报、报扑同步,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