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双庙乡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高盼盼)“现在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真方便,以前不知道该去哪个部门办理,现在直接‘一条龙’服务,太好了。”近日,在平舆县双庙乡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村民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舆县双庙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作风、优服务,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推动各领域重点改革工作有力开展,进一步激发了社会活力。
  该乡创新推出“标准文本”工作机制,办事群众只需在代办员的指导下填写身份等信息后提交即可,极大节省了办事时间;推行“事前辅导”工作机制,将服务延伸到工程项目审批最前端,窗口“首席服务官”提前介入,对办理业务的企业进行辅导,避免企业“来回跑”“走弯路”;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大幅提升了审批效率。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样需求,该乡在规范设置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退伍军人、综合窗口、民政事务、企业开办、跨省通办等特色窗口的基础上,还针对特殊人群设置老弱病残人员代办窗口,为他们提供兜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