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牢记森林防火“十不”
  1.不带火种进山
  携带火种进森林,稍加不慎就会引发森林大火,切记。
  2.不在林区吸烟
  一个未熄灭的烟头,足够点燃整片森林。不要小瞧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3.不在山上野炊
  烤制的食物的确香喷喷,但也能让森林变得黑漆漆,一旦处理不当,生态环境便要遭殃。
  4.不在林区内烧纸、上香
  烧纸、上香虽然寄托了对已逝故人的思念,但也许不经意间导致森林火灾。
  5.不在林内燃放烟花爆竹
  烟花虽然绚丽,但森林不是一个观看烟花的好地方。烟花爆竹燃放的火星,可能点燃森林,酿成大祸。
  6.不在林内放火驱赶动物
  野生动物怕火,但森林更怕火,小心在驱赶野生动物的同时,引发森林火灾,同样把自己带入危险的境地。
  7.不烧荒
  烧荒虽能获得草木灰这种肥料,但也是一种危险行为,稍有不慎跑了火,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8.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不玩火
  玩火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通常为无民事行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员,提示他们不玩火,更要提醒监护人看管好他们。
  9.不在林区打火把照明
  一只手电筒要比一支火把更能派得上用场,也不会导致森林火灾。
  10.不在林内生火取暖
  林区升起的每一簇小火苗,都可能是伤害我们绿色生态环境的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