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胡庙乡
织密“扫黄打非”防护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静)8月2日,驿城区胡庙乡召开下半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工作会,部署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该乡将“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党政会议的重要议题,进行研究部署,调整“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乡村“扫黄打非”网络建设,确保“扫黄打非”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少先队等团体作用,利用重要节日和农集市场及时宣传“扫黄打非”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三进”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激发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参与热情。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日常检查,加大摸排查处力度,实施无缝隙、不间断检查,做到不漏一家、不留一处,坚决取缔游商、地摊等无证经营行为。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把“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