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余大水)8月1日,政协第十四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应到驿城区政协常委63人,实到5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驿城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等4家单位负责同志及4名参会委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并提出合理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增补陈森等13名同志为政协委员的决定(草案)。
  驿城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双向发力,服务发展大局。认清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把政协履职放到全区中心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踊跃献计出力,充分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主动加强对外交流,在引进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多做工作。持续建言资政,推动成果转化,把调研中提出的急需解决、能够解决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方式强力推动。
  驿城区政协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各位委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起点上争做“五个表率”,积极做到带头讲政治,争做维护核心的表率;带头强学习,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带头强担当,争做尽职尽责的表率;带头促团结,争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带头树形象,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交出无愧于常委称号的“履职答卷”。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履职实效。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年度协商计划的实施,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确保建言有成效、活动有影响。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把读书中的讨论、思考转化为政协提案、信息、大会发言等,推进读书活动与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狠抓基层政协工作提质创新,围绕把阵地建设好、把机制完善好、把活动开展好、把亮点打造好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标准、加强规范、突出创新、增强实效。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加强对重点提案的跟踪问效力度,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不断提升全区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