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我市举行“典籍里的中国” 中华经典诵读汇报展演
  本报讯(记者 张丽丽)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2022年驻马店市“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汇报展演暨“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天中”读书讲演比赛展演在市群星剧场举行。从众多优秀作品中挑选出来的10件优秀作品和1名“最美读书人”进行展演。
  活动现场,《诗词里的中国》《红船颂》《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诵读者用铿锵有力、坚定激昂的声音,将一首首鼓舞人心、感人肺腑的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带领现场观众领略波澜壮阔的中华经典。
  中华经典诵读展演结束后,“豫”见最美读书人活动参与者——来自驻马店市委党校的包岩,在读书讲演比赛展演中,通过分享长篇小说《山河传》,生动描绘了杨靖宇将军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感、民族气概,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活动是我市“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旨在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美学精神,挖掘中原诗词文化中的经典,掀起激励青少年爱经典、读经典、悟经典的热潮。活动对厚植广大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