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加快媒体融合发展 做强新型主流媒体
今日驻马店客户端驻马店日报微信用户双双突破100万
  本报讯 7月16日,驻马店日报微信粉丝突破101万。7月27日,今日驻马店客户端用户注册量达102万。7月份,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两个新媒体平台用户双双突破100万。
  作为驻马店粉丝量最多的媒体公众号,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在清博指数影响力排名中稳居驻马店第一。7月7日,省委网信办发布6月份全省媒体公众号矩阵影响力排行榜,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位居全省第六,在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四,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微信账号影响力位居全省107家第四。
  今日驻马店客户端自2021年11月份上线运营以来,作为市委移动党端,传递党声、汇聚民声,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媒体主流,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与关注,半年多时间里,用户注册量突破102万,已成长为全市一站式获取最权威、最新鲜的新闻资讯和智慧服务的主流平台。
  近年来,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以今日驻马店客户端建设为核心,全力打造现代传播体系,推动“四全媒体”建设,全媒体矩阵粉丝总量500多万,已形成报、网、端、微、视等立体化传播矩阵。
  2022年5月6日,驻马店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60个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市之一。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驻马店日报社积极参与驻马店市融媒体中心建设,采编系统升级、演播室升级改造、影像中心和影视外采基地等驻马店市融媒体中心配套项目积极建设中。
  作为驻马店市级媒体融合队伍里的“领头雁”,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按下媒体融合“快进键”,有序展开各项工作,跑出了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驻马店速度”。
  (王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