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陈锋在生猪全产业链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打造融合发展全产业链 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殷瑞杰)7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召开生猪全产业链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和部分金融机构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聚焦我市生猪全产业链发展的机遇、问题和短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锋指出,抓好生猪产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全产业链思维,贯彻落实好生猪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要立足我市生猪基础产能优势,科学合理规划发展布局,前瞻性系统考虑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关键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引导全市生猪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陈锋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金融保险支持,落实生猪保险政策,积极探索生猪“保险+期货”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多渠道破解贷款难等问题,为产业主体提供优质服务。要做强品牌,提升品质,全面打造养殖、屠宰、精深加工、仓储冷链等各环节融合发展的生猪全产业链,提高生猪产业附加值。要持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加快调研成果转化和应用,为我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