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赏荷花美景 品家乡美食
河坞乡借助美食文化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记者 苏 凯 通讯员 闫 琼)6月25日,新蔡县河坞乡借助荷花文化节暨小龙虾美食节活动,展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带来的新变化,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往赏荷花美景、品家乡美食、观民俗表演,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以前这里道路泥泞,现在环境整治好了,端午节有赛龙舟、包粽子,今天能看荷花,还有舞龙、汉服表演,不比城里差。”河坞乡戚楼村村民戚尤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荷花文化节暨小龙虾美食节活动是河坞乡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载体。河坞乡立足实际,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发挥特色资源优势,根据不同时节,组织开展不同的民俗文化活动,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同时,以传统文化为抓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文化的魅力和家乡的变化,不断增强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我们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建立了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机制,结合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打造河坞乡文旅融合品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河坞乡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