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忆年代生活 游“时光驿巷”
——驻马店首个怀旧主题街区“时光驿巷”将于4月3日正式开放

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张子豪 文/图



时光驿巷”再现上个世纪70年代驻马店火车站。

旧车厢改造成的“从前慢”主题茶吧。
  
  留存城市记忆,重温历史芳华,深受驻马店市民期待的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将于4月3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时光驿巷”追寻上个世纪70年代~90年代驻马店的城市记忆,包括:味蕾记忆、情感记忆、游乐记忆等,集合了老驻马店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和具有天中味道代表的老字号特色美食,并融入具有时代特征的沉浸式演艺及活动体验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条具有地方人文情怀的沉浸式年代体验街区,将成为驻马店人的时代潮玩街。驻马店老火车站、白马雕塑、乐山商场、绿皮火车、报刊亭……通过城市年代的记忆唤醒、标志性怀旧场景的还原、朴素地道的味蕾满足,为远近的游客和驻马店市民带来一场时光穿越之旅。
  “时光驿巷”步行街所展示的种种老物件,不仅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而且是一种文化的表达。届时,游客可以在这里沉浸式体验上个世纪70年代~90年代的驻马店生活场景,探寻城市记忆、味蕾记忆、情感记忆,感受那个年代真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