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我市全民反诈宣传防范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吴 峰 通讯员 彭鄂青)近日,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在市天中广场举办了驻马店市全民反诈宣传防范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部署,推动反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关键之年,做好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打防并举、防范优先”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坚决捂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相关单位要采取多种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立体化的宣传活动,积极构建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和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公安机关要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坚决遏制案件多发高发态势。
  启动仪式后,现场群众参观了反诈宣传展。反诈民警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宣传反诈知识和防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