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初心永不变坚定跟党走
 

□ 陈雨

  回想自己入党的情景,至今仍历历在目,那是2010年11月11日,在大学的阶梯教室里,我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窗外寒风凛冽,我的内心却十分火热。
  毕业后,我来到税务系统工作,正是在这里,通过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同事的言传身教,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事税务工作近10年,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把对事业的追求全部融进了平凡而忙碌的税务工作中,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曾荣获驻马店市“纳税服务标兵”“优秀青年卫士”等称号。
  奋斗:在实践中谱写青春
  怀揣着对税收事业的热情和激情,我在纳税窗口开启了自己的青春篇章,只要坐在窗口前,面对纳税人,我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有时,办完业务时,早过了下班时间,但每接待一位纳税人,回答一个问题,看着纳税人高兴地离开,听他们说句“这小姑娘不错”,我就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我时常告诫自己:要做一个优秀的税务工作者。在日复一日的平淡与繁忙中,享受着奉献的快乐,用无微不至的服务带给纳税人深深的感动,我的青春也在实践中起航,2014年,我被评为市“纳税服务标兵”。
  责任: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
  2016年,上级领导安排我负责人事工作,人事工作牵涉到同事们的切身利益,更需要认真对待。如每次调整工资,我首先是吃透政策,算清职工的工龄,分清晋升的档次,其次计算、核对每个人的工资,确保无误后才报上级部门审批。有时在调整工资的过程中,有的职工就所碰到的问题来咨询时,我认真倾听、耐心解释,直到他们理解为止。我时常督促自己加强学习,将人事政策了然于胸,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大家认可。
  奉献:在平凡中努力成长
  “通知:省局定于21号~22号进行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人事年报视频培训……”“通知:根据省局安排,本周末将进行公务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根据省局要求,今晚12点前各单位要确保人管系统中各类人员数与实有数一致。”2018年12月底,微信工作群里一个又一个人事工作任务接踵而来,养老金登记参保、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年报业务培训及年报编制、工资调标等,都要求在年底前必须完成。那段时间,我白天在市局一楼会议室参加年报业务培训,趁中午休息时间赶回单位做工资调标,晚上再到市局六楼机房做年报、维护人事管理系统,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不仅是职位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内心世界的丰富和精神的坚定。我始终怀着对党组织、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崇敬,在平凡的岗位上,初心永不变,坚定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