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
我市“名校网络课堂”深受师生欢迎
  本报讯(记者 王 伟 通讯员 王梅枝 邱 亮)近日,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驻马店市电化教育馆承办的寒假期间“名校网络课堂”九年级专题直播课正式上线。此次活动受到全市九年级毕业班师生的欢迎。据统计,我市共有九年级在校生12.6万人,最高一日上线人数达到10.3万人,收看率达81.7%;春节前直播7天,平均每天在线学习人数8.5万多人。
  第一课由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毕业班名师田慧婷授课。田慧婷精心准备的“经典几何模型——辅助线的连接方法”受到九年级毕业班学生的热捧,在线学习人数达8.9万人。
  和田慧婷一样,每天负责线上授课的老师均为名校名师,很多都是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省级名师。他们精心备课,得到了毕业班师生的认可。毕业班老师纷纷安排学生做好笔记,在“云平台”上下载并完成了网络名师布置的作业。
  为把更好的教学内容快速提供给我市偏远地区的薄弱学校,2020年,驻马店市教育局从我市多所名校里挑选了300位名师,成立了名师网络教研团队,并开展了“网络名师培养计划”,向社会输送优质教学教育资源。此次网络直播课的授课老师,全部来自该团队中的核心成员,是我市各县区名校中的名师。
  “名校网络课堂”是我市针对基础教育阶段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现实需求,也是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加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应用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
  驻马店市教育局根据上级政策要求,制订了符合本地学情的落地实施方案,计划到2022年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全市广大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建立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课堂教学质量显著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普遍提升,区域、城乡、校际差距有效弥合,实现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悉,市教育局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帮助学生打好基础、找到失分点,科学应用名校名师经验,提高教学效率,使全市九年级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